椿溟

Misce stultitiam consiliis brevem dulce est desipere in loco.

©椿溟
Powered by LOFTER

献给我们的《星廻博物誌》


星夜的水波缓缓触回了岸。
柔软地抵消时间。

最初的孤旅外,我看见了你。

雾水弥漫的站台上我走下了火车,
只为聆听阵阵欢愉。
攥紧的每一珠泪水在脸痕垂下——
独行者的离家衬托了雾水。
泪眼,醒来了。

在明天的尽头,一个太阳,
让地上古都重垣的茶屋失了眠。
在世界逝去时,一个月亮,
而出町柳后过去的你,在拯救未来。

未来不过是记忆,而记忆,
不过是你我前世的愿景。
我的影子在今生,写作你,
化身悲伤的河流,爱上你。

从今天起,离开孤岛,
造访山门、白川和海的棱角。
才发现,岸远离了繁星。
我们只是天空的一声,
各自搁浅在礁石多少年。

待及大地白发苍苍,
海水走失记忆,所有的水在水里流浪。
没有人的世界,没有你我心中的倒影,
还有复回的星,触上水岸。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