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溟

Misce stultitiam consiliis brevem dulce est desipere in loco.

©椿溟
Powered by LOFTER


我听说,十九二十世纪间,有个美国人,卡尔·V·安德,俄亥俄州生。
(——美国人又怎么样。柏拉图悠然道)

我看见,安德受聘《纽约太阳报》,十六年,后来,在《纽约时报》,工作,一年一年二十年。
(——近四十年又怎么样。柏拉图闭目道)

我证明,安德,根据埃及古墓、象形文字,判断四千年前,尼罗河畔,发生一起弑君案。
(——推论正确又怎么样。柏拉图燃起雪茄道)

我亲聆,安德和蔼可亲打电话去普林斯顿:“哈啰,艾森哈特博士,您的文稿上,将宇宙的半径,算成了直径。”
(——博士认了错又怎么样。柏拉图用力吸了一口烟道)

我目睹,安德给亚当斯教授挂电话:“日安,教授,您把爱因斯坦的讲稿,一个地方译误了。”亚当斯说:“爱因斯坦就是这样的。”安德说:“那好,是爱因斯坦错。”
(——后来事实又怎么样。柏拉图站起来道)

我去问,爱因斯坦笑着说:“那天在黑板上抄写时,把公式抄错了。”
(——安德现在又怎么样。柏拉图捏住我的手道)

我告之,安德,长眠在墓地,他到头来,仍然是编辑。
(——这位编辑实在不一样。柏拉图眼泪汪汪道:实在不一样)

评论
热度(2)